| 北仑新闻网
2021年我区中考中招政策发布
2021-03-04 09:20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3月3日,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北仑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今年,全市建立统一中考报名平台。除回原籍考生外,其他学生均要参加中考。在招生计划方面,我区普高扩招14个班级,顾国和外国语学校新招6个公办普高班,与北仑中学共享资源。

  2021年回户籍地考生应于2021年3月1日前将户籍迁入报名地;2022年回户籍地考生应于2021年8月31日前将户籍迁入报名地。

  2021年起,社会学科采用闭卷考试形式;科学学科实施实验操作测试,满分分值10分。

  值得注意的是,当录取中出现总分相同时,先比较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数学成绩相同,再比较数学和语文两科合计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数学和语文两科合计成绩相同,再比较数学、语文和英语三科合计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数学、语文和英语三科合计成绩相同,再比较数学、语文、英语和科学四科合计成绩,高者优先录取,额满为止。

  北仑中学及其他公办普高分配名额为招生计划的65%,按各初中学校中考报名人数在全区各初中中考报名学生总数中所占的比例,兼顾规范办学行为及发展性评价分配到各初中学校,2021年定向分配学生须为在我区初中就读有正式学籍自2020年5月起无转学行为的应届毕业生;2022年起,定向分配学生须为在我区初中就读具有完整3年学籍且连续在该所学校就读初一、初二、初三的应届毕业生。

  报考志愿根据高中段招生学校类别分为普通高中、职技校两类。2021年,我区志愿填报采用“一个批次、平行志愿”方式,录取办法为“尊重志愿、分数优先”。

  在特长生招生方面,除明港中学外,2021年,其余普高学校缩减美术特长生招生数量,2022年起,停止招收美术特长生。除泰河中学外,其余普高从2021起,缩减体育特长生招生数量,2023年起,停止招收体育特长生。除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外,其余普高从2021年缩减器乐类特长生招生数量,2023年起,停止招收器乐类特长生。

  另外,明港中学将开设美术特色班2班,共90人;泰河中学将开设体育特色班1班,共45人;两校特色班招生办法参照特长生招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