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发挥先锋作用 援鄂护士踊跃参与
向阳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03-04 09:20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黄婉绮 陈红)“我能做些什么?需要我做些什么?”居住在新碶街道向阳社区太平洋名苑小区的黄燕利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援鄂护士。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她主动来社区问是否有自己出一份力的地方。

  3月1日,向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慰问独居老人,黄燕利就加入其中。在独居老人家中,黄燕利拿出了一本援鄂的照片故事集,老人们的目光一下子被吸引了。“阿拉屋里小姑娘也去了武汉,不知道小黄你认识伐?”81岁的林奶奶看着一张张照片,听着黄燕利娓娓道来,深受感动。当得知自家的小辈与黄燕利同是战友,更是高兴地握住她的手,忍不住向她竖起大拇指。

  “我们的生活能够前行,正是因为有你们一大帮人的逆行。这个时代的雷锋精神就是你们!”党员志愿者们听了援鄂故事后也深受鼓舞,为老人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擦地板、擦桌子、调试病床……

  党员在身边,榜样在身边,雷锋精神就在身边。向阳社区党委书记齐龙说,此次的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老人分担了家务事,让独居老人的生活不再那么孤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