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4岁男孩被困防盗窗顶
消防及时救援化险为夷
2021-03-04 09:20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林肃方)3月2日16时06分,北仑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新碶街道花峙新村,一名幼童蹲在一幢居民楼3楼的防盗窗顶上,随时有坠楼危险。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涉事男孩所处的防盗窗顶大部分是镂空设计,男孩稍向前一步便是10多米高空。孩子家中大门反锁,考虑到孩子年纪小,身处高空难免紧张害怕,消防员决定割断三楼居民家中的防盗窗,解救孩子。消防员切割出一条可容一人通过的空隙,哄着将男孩抱下防盗窗。此时,开锁公司已将锁打开,男孩妈妈也从外面赶了回来。

  据了解,这名男孩今年4岁,家住4楼。事发前,家里大人外出,只有男孩独自在家。男孩爬到书桌上的窗户边想去找妈妈,却不慎翻下窗户,幸好落在三楼防盗窗顶,随后被居民发现。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家长:外出工作期间,莫把幼儿单独留在家中,最好委托亲戚或邻居照看孩子;平时要注意关好家中窗户,防止孩子因好奇攀爬引发坠楼危险;不要把孩子反锁在家里,以免不慎发生意外时,孩子无法呼救和外逃;在家中明显位置张贴110、119、120等各类求助电话的标识牌,并将各类求助、报警电话的作用向孩子详细说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