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交通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03-04 09:20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张俊杰 马信颂)趁着天气晴朗,329国道富春江路至陈华段改建工程一期项目现场,挖土机、工程车等频繁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从正月初十开始复工,管理人员先行到场进行安全检查、施工准备等,目前大概有80余名施工人员在现场作业,占施工总人数的80%。这几天,施工单位正在梳理下步需要抢建的关键节点。”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边区域的交通水平,相关区域道路完整性、舒适性及市政配套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329国道富春江路至陈华段改建工程线路全长13.3公里,是北仑区东西向交通的主要通道之一。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实施,分期建设,分期验收,一期工程完工后,将进行二期大碶街道穿镇段和三期烟墩至陈华段建设。

  目前正在进行第一期改建工程(邬隘段),一期工程于2019年3月29日开工,现已实现全路基连通,开始进入大规模路面施工阶段,在尽快解决遗留房屋拆迁和弃土场问题的前提下,争取于今年12月底如期完成。

  “我们会抢抓3—6月这个关键的施工时间段,在施工措施、施工资源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工作,为年底完工争取条件。”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马信颂说,一期工程开工以来,省交通运输厅3次派员来到工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市、区相关交通管理部门30余次到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建设单位每周巡查工地现场3次以上,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源头遏制工艺通病、质量通病,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得到有效控制。

  安全生产方面,各参建单位先后制定出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重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等各类安全制度或方案,并组织开展多项应急预案演练和消防演练,确保施工安全。同时,施工单位还采取亮码通行、提问监测等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吹响“集结号”,冲刺“开门红”。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多个建设项目的复工检查,洋沙山公交场站、松花江路场站、白洋线华峙段—进港公路平交口改造工程等一大批交通项目相继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交通建设年度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