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寻找有“温度”的人 讲述有“鲜度”的事
好声音传递身边“正能量”
2021-03-03 10:21  

4.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林东怡)“我是社区的红色宣讲员,想听听您的入党故事……”3月3日上午,在梅山街道江梅社区老党员洪志善的家里,新老党员围坐一起,回忆入党初心,聆听红色故事。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传递身边正能量,动员和鼓励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到基层宣传工作中,充分发现挖掘身边有“温度”的人,讲述社区有“鲜度”的事,梅山街道江梅社区发起了“发现身边好榜样 讲述社区暖故事 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组织红色宣讲员入户采集红色故事,让更多党员、群众成为新时代传递正能量的“网红”,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文化建设。

  “当年,我刻苦自学成为了村里的出纳,在工作间隙与海塘工人一起建造海塘,获得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之后……”洪志善今年84岁,是一名拥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见证了梅山街道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变化。入党以来,他始终以“多为社会和谐出一份力”要求自己。讲述中,他道出了入党初衷,分享了入党经历,并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历,为宣讲员讲述了发生在梅山的红色故事。

  “社区红色宣讲人”由社区热心公益的年轻党员组成。丁巧叶是其中一员。在洪志善讲述后,她将内容整理成稿,并利用江梅社区银辉录音室,将故事录制成音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给社区居民。“用我的声音将洪志善老人的故事记录下来并传播出去,这样的宣讲方式很特别,打破了面对面宣讲的局限,让每一个居民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收听到。”她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发现并挖掘身边有故事的人,把老一辈的红色故事讲述好、传递好。这个活动我们会一期一期做下去,将社区里的‘正能量’传播得越来越远。”江梅社区党支部书记柴宁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