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蔬菜肉类水产价格回落
2021-03-03 10:21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满建华)根据最新一期的北仑区“菜篮子”商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节后第一周(2月22日—2月28日),商品采购节日效应逐渐消退,全区各大农贸市场、超市供应稳定,商品种类丰富,猪肉、蔬菜等主要商品交易量价温和缩减。

  从具体品种来看,大白菜、土豆均价基本持平,青菜、萝卜的零售均价较春节期间分别下跌16.6%和14.2%。猪腿肉、牛肉的零售均价较春节期间分别下跌6.66%、9.09%;带鱼(中等)的零售均价较春节期间下跌超三分之一。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居民节前集中采购习惯影响,大年二十九,我区猪肉日上市量达到高峰,共计1047头,春节期间开始回落。“正月十五以后,企业外地员工返仑返岗到位,我区猪肉上市量回归到日均500头的正常水平,供应能力不断增强,加上冻猪肉储备的有效保障,猪肉价格继续平稳向下。”

  另外,蔬菜和水产品的价格日趋平稳。随着天气转暖,有利于本地蔬菜生产种植和外地蔬菜调运,预计菜价将呈现稳中有降态势。全市水产品捕捞量目前也实现稳定输出,随着春节周期性因素影响的减弱,预计近期价格将保持平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