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数字政府再升级 三省一市连一体
北仑办结首件浙苏户口“云上移”
2021-03-03 10:21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竺瑜 胡雪琳)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为来自江苏昆山的陈先生办结了首笔浙苏户口网上迁移业务。线上户籍信息“瞬间移动”,线下两地窗口互联互通,仅耗费半天时间,就实现了跨省户口“云上迁移”。

  “原先办理落户实在麻烦,整个流程不仅需要往返两地,还要跑至少4次公安派出所。现在方便多了!”刚办结业务的陈先生为数字政府点赞。

  自2月19日起,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合肥)三省一市户籍的居民办理长三角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在签订《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告知单》,自愿选择“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服务后,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再也不用在迁出地和迁入地之间来回奔波。

  据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初,北仑已试点浙沪户口网上迁移,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结6件。现在江苏和安徽(合肥)的加入,扩大了长三角区域内跨省户口“云上迁移”的覆盖范围和辐射半径,使得长三角政务服务更趋一体化、成熟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