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东方电缆锻造硬核实力,产品畅销海内外
“火力全开”忙生产赶订单
2021-03-03 10:21  

1.jpg

  本网记者 朱英 范晓磊 通讯员 董宇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就在农历新年伊始,北仑的不少制造业企业就已经开足马力,投入新一年生产中。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这家国内海洋电缆领域的领军企业,在开年就进入了订单生产的冲刺状态。

  记者在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海洋创新中心的主操室里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操作控制台,实时监测生产数据。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生产英国海底电缆订单。

  “这条海底电缆与传统的产品还是有所区别的,它将被安置在两百米水深的偏寒冷环境中,因此,对电缆绝缘以及阻水的技术要求比普通产品高了不少。”郑琳是东方电缆高压海缆(电缆)事业部的总工程师,也是这个国外项目的主要技术负责人。据她介绍,在接到项目后,技术部门针对客户的需求,对护层工艺进行了重新调整。

  受疫情影响,英国的这批订单从前期的沟通洽谈到最后的签订,均在网上进行。

  “我们的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与欧美公司同台竞技,客户觉得我们不亚于欧洲的主流企业,去年年底把这个订单交给了我们。目前工厂正在全力以赴地生产,预计3月份交付。”东方电缆副总裁潘矗直告诉记者。

  东方电缆作为国内海缆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海洋经济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突破技术瓶颈,独创17项核心技术,牵头制订国内首个海缆标准,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等14个国家级科研项目,荣获各类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2项,科技创新走在行业最前沿。

  “十年磨一剑,从无到有的技术积累,持续研发投入,到最后的产品落地打破国际垄断,体现了我们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能力。”潘矗直说。

  目前,东方电缆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东、南美,以及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