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组织多种形式招聘
花式出招破解企业“用工难”
2021-03-02 09:44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想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顺便帮朋友留意一下。”小港山下村村民刘先生拿着简历,正在“物色”合适的岗位。上周六,小港街道山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高河塘广场举办了一场招聘会,吸引4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岗位1000多个。

  当天虽然阴雨连绵,但现场仍来了不少人。大家在展位前仔细查看用工企业的招聘信息。“工作肯定要自己喜欢的,我期待的工资是5000元左右,想来看看有没有更适合自己的,也会考虑离住的地方近一点。”拿着简历的向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工资待遇,他也比较看重工作环境和未来的发展。与以往求职者不同,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看重职业的整体情况,例如岗位晋升、企业文化、周边环境或有无住宿、加班多不多等。

  前来应聘的人员很多,但是不少企业仍然面临着招工难。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企业提供的是操作工、装配工等一线技术类岗位。“我们现在需要大量的一线操作工,年前离职的加上还没有回来上班的人比较多,今年公司又扩大了规模,招工的确存在一定困难。”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坦言。

  除了数量不足,专业技术型人才缺乏也成为不少企业的困扰。这个难题不仅仅是现代年轻人择业观的转变,也受中西部地区崛起等因素影响,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希望能离家近一些,导致返甬人员逐渐减少。面对这些压力,企业正在积极应对,部分企业通过调整自身的薪资待遇,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提供住宿餐补等方式吸引求职者。

  “辖区内企业比较多,我们会尽可能为他们创造招聘的机会。除了这次招聘会,还建立了线上交流平台,只要企业和求职人员有需求,我们一定会搭建好沟通交流的桥梁。”小港街道山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赵少颖介绍。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由小港街道妇联联合枫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将在小港街道办证中心举行,届时共有3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000多个。与此同时,求职者群、公众号发布、引入第三方、进村招引等多形式招聘方式也将持续展开,切实满足企业和劳动者的双方需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