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商银行宁波自贸区支行揭牌
成为宁波片区内首家注册的金融机构
2021-03-02 09:44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徐成晓)3月1日上午,浙商银行宁波自贸区支行正式揭牌。这是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内注册的首家金融机构,也是第一家名称里带有“自贸区”的企业。

  浙商银行宁波自贸区支行前身为浙商银行宁波开发区支行。该支行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区内企业、个人提供安全、高效、灵活的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1月,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8.4亿元,与海天塑机、万华化学、美博进出口等区内外贸龙头企业达成紧密合作关系。去年9月24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正式揭牌,浙商银行宁波分行向相关部门及时了解自贸区建设及政策方案。在区政府和监管部门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今年2月10日,浙商银行宁波开发区支行正式注册变更为浙商银行宁波自贸区支行。

  据悉,浙商银行宁波自贸区支行挂牌后将积极做好金融服务支持自贸区建设工作,同时基于自贸区区域特色,推进本外币账户合一账户体系,探索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有序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等业务;秉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原则,以服务自贸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提高服务功能,大力支持自贸区内中小企业的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