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小企业携手渡难关 稳住员工稳定生产
共享订单:企业迎来“及时雨”
2021-03-02 09:44  

1.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金添盛)“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如期交货了。”将30万支水笔的订单“共享”出去后,北仑爱可文有限公司总经理舒英波终于松了口气。

  北仑爱可文有限公司位于新碶街道百合工业社区,主营文具制造等。前不久,公司接到了一笔来自日本的大额订单:100万支水笔。作为一家小微企业,能够接到这样的大单,舒英波欣喜不已。但对方要求一周交货,时间紧,任务重,舒英波为此犯了愁:“我们只有7名员工,单靠我们一家的生产量,根本做不出来。”

  按期完成订单任务,必须拿出过硬的实招。“员工可以共享,订单也可以共享。”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维琤得知这个消息后,通过在企业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搭建平台,巧妙对接生产厂家,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王维琤告诉记者,信息一发布,就有3家企业作出回应。她第一时间带着舒英波前往3家企业走访。经过考察、检验,确认宁波友和制造有限公司符合日本客户的要求后,舒英波就把其中的30万支水笔订单“共享”给了他们。

  “这个订单,对于我们来说,真可谓是‘及时雨’。”友和公司负责人王军明坦言,从去年开始,企业订单就陷入了“空窗期”。王军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公司10台机器不能停,15名工人不能解散,每月支出需要十几万元,资金压力比较大。这个“共享订单”,让企业缓了一口气。下一步,他们会全力赶制订单,确保如期交货。

  “共享订单”既解决了订单爆满、来不及生产企业的燃眉之急,也破解了其他企业没有生意的困境。如今,不停产、不减员、互帮互助的“共享订单”模式正在百合社区全面开启。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除了北仑爱可文有限公司,另有2家服装公司、5家外贸型公司也在百合社区的牵线搭桥下,将订单“共享”出去,完成产值2000多万元,携手更多企业共渡难关。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整合行业、企业等各方资源,充分发挥上下游产业联动效应,推动“共享订单”向更多产业延伸,为稳市场、保就业、强动能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