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太河路北延工程完成选址
从北仑海关门前路至骆霞线,全长800米
2021-03-02 09:44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张盈盈 范月圆)3月1日,记者从北仑资规分局获悉,经过多次路由方案设计和调整,太河路北延已完成选址。选址范围南起现状海关,北至骆霞线,为主干道,道路长约800米,宽55米。

  为使新建太河路和嵩山路交叉口接顺,方便嵩山路车辆转入太河路,规划对嵩山路交叉口段进行渠化改造。因骆霞线地下管线复杂,常规污水重力管无法经过骆霞线向北排入污水厂,新建一根污水压力管,自泵站起沿现状太河北路向北延伸至岩东水务公司,同时在太河路与骆霞线交叉口西南侧规划配套一座污水压力泵站。

  据了解,太河路作为连接中心城北片区、主城区、大碶、春晓的南北向交通性主干道,一直承担着重要作用。前些年,北仑海关门前路至春晓段陆续建成,海关北侧段由于村庄密集分布,一直尚未打通。随着规划太河路北延沿线的星阳、高潮、横浦等村基本拆迁完成,太河路北延项目也被提上议程。经过区里各部门和规划设计院多次论证,考虑周边地块开发的需要和项目本身的急迫性,克服配套污水泵站位置选位布点等多处难点,最终完成选址。

  北仑资规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太河路北延的打通,将完善区域路网体系和市政设施配套,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满足周边住宅、菜场、公交首末站等地块开发要求,服务沿线经济建设,进而带动中心城北片区整体改造提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