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志愿者们积极发挥作用
春晓基层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03-02 09:44  

  本网讯(记者 阮筱 通讯员 刘宁燕 梁昊)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连日来,春晓街道的志愿者们,行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各位村民要注意,疫情防控要关注;省外来人要上报,发热咳嗽要重视;人多地方少去去,室外一定戴口罩……”近段时间,在昆亭村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一个个红色的背影,他们就是昆亭村“红旋风”党员志愿服务队。连日来,志愿者们利用手持喇叭、移动音响、喊话等走村入户,提醒村民关于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告诫他们假期尽量不要外出,配合社区工作,切实加强防控。

  据悉,去年昆亭村成立了“红旋风”志愿服务队,积极号召党员加入其中,目前队伍中年龄最大的70岁,年龄最小的24岁。年龄大的志愿者会在人群聚集地方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年轻志愿者则利用网络宣传防疫知识或是采购防疫用品。

  记者了解到,昆亭村根据所属村社共划分了6个网格,网格员作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开展周期性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分发《告市民书》,加强外来人员的摸排管理,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各个入村口、文化礼堂等还悬挂了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横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了巩固疫情防控宣传效果,前不久,春晓湖工业社区志愿者还走进园区企业,开展“疫情知识知多少”趣味答题活动,提醒广大职工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慈岙村,临近午餐时间,各个爱心食堂的工作人员忙着给老人们装餐。在这个特殊时期,食堂阿姨们都戴着口罩、手套。老年协会会长沈世恩介绍,村里联合老年协会为爱心食堂购买了近400个口罩,分发给食堂工作人员、送餐志愿者以及一些高龄孤寡老人,做好个人防护。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