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积极融入长三角 共享人才生态圈
我区建立全市首个长三角地区战略合作市场
2021-03-01 09:56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侍念)近日,我区人力资源市场首个长三角地区战略合作市场揭牌仪式在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行政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区“积极融入长三角、共享人才生态圈”的人力资源战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实施,长三角地区的人才流动互通将变得更加频繁和便利,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也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成立长三角地区战略合作市场势在必行,同时北仑作为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主要承载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将迎来重要发展阶段,北仑也将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经验,积极助推涡阳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剑君说。

  据了解,区人力资源市场是我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对接的主要“集散地”,每年开设招聘会240场,服务企业1.1万家次、求职者8万人次,是宁波地区最为活跃的市场之一。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区内大量企业用工需求持续旺盛,现行市场的人力资源已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出现阶段性的“人员断供”现象,急需快速补充人力资源新鲜血液。涡阳县作为传统的劳务输出地区,在我区的务工人员数量达到1.3万人,且呈逐年递增趋势。因此,此次战略合作市场的建立,将加速两地人流、信息流的对接,为我区企业在异地开展招聘引才、信息发布、院校对接等工作提供便利,有效提升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效率,预计每年将为我区新增输送员工1500名左右。

  双方还就设立“北仑企业日”活动达成一致意见,计划在市场内打造我区企业用工服务品牌,增加人力资源有效供给。

  下一步,两地还将以市场建设为契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机遇,联手探索打造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一体化协同发展先行区,共同提升两地人力资源竞争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也为我区高标准建设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