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街道芙蓉社区打通暖心服务“最后一公里”
共享手推车 推出幸福感
2021-02-26 09:28  

2.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梅碧君 陈红)“有了这个手推车,我可以直接把东西推到单元楼下,既轻松省力又简单实用,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方便多了。”在新碶街道芙蓉社区高峰家园小区一期的门卫处,两辆张贴着“高峰家园一期支部”字样的共享小推车格外引人注目,从小区门卫处到楼宇单元门下,送菜、送米、送快递……小推车一天要来回忙碌好多趟,为居民运送物资提供了便利。

  今年60岁的小区居民陈艳萍,自从退休后就迷上了网购,多的时候快递一天有好几个,当她看到小区门口添置了共享手推车,高兴不已。“每次快递多的时候都要麻烦保安师傅帮我一起拿,有时候真得很不好意思,自己拿的话又要来回跑好几趟,我家离快递柜又远,每次拿快递都很费劲,这下问题解决了!”陈艳萍说。

  共享手推车的想法是由社区党委书记柯珍静萌生的,春节期间,她在开展“家访连心”行动中,发现居民们拎着年货回家很不方便,尤其对老年人、孕妇、残疾人来说,特别耗体力,有时候路上要休息好几次。

  “如果小区有小推车,会方便很多。”柯珍静和小区支部书记刘松依商量后一拍即合。刘松依提议手推车的采购资金可以通过党员募捐的形式筹集,于是双方在支部群里发起了倡议书。

  “大家根据自愿原则,为提供暖心服务献出一份爱心。”“党员郑佩君捐款100元、胡旭艳捐款100元、顾恩光捐款100元……”短短几个小时,手推车的采购资金就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和落实。

  “我每天都要带着孙女出去买菜,每次买菜回来,一手拉着孩子,一手提着菜,提回家双手总是被塑料袋勒得生疼。这个小推车和超市的购物车一样,既能坐小孩,还能放东西,方便多了。”昨日,居民江阿姨买菜回来忍不住夸赞起来。

  记者了解到,居民随时可以借用手推车,只需留下姓名和住址,用完后自觉送还即可。此外,每次手推车使用完毕后,志愿者会自行送回各楼栋指定地点,由专人进行喷雾消毒,确保居民和志愿者健康安全。

  共享手推车的推出,是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通暖心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缩影。据了解,社区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服务,组织博爱志愿者每月一次上门为高龄、独居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剪头发、修理家电、打扫卫生等,让居民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贴心服务。春节期间,还走访了辖区企业,了解留甬职工情况和需求,并且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