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举行“亲清直通车”座谈会
区政协助力企业科技自立自强
2021-02-26 09:27  

  本网讯(记者 匡野)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协商作用,引导和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我区科技自立自强,昨日上午,区政协、区科技局、区工商联联合组织举办“亲清直通车”座谈会,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主题,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区政协副主席孙秀芳及区政协科技组、工商联组部分委员参加。

  大到提升区域竞争力,小到人才招聘会,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上,来自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创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勋辉电器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等11家科技型企业及科研机构负责人,围绕创新政策扶持、城市文化向心力打造、人才环境优化等话题开展现场交流,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高校、科研机构和区科技局、区工商联也对委员们和企业家们的发言作出了积极回应。

  会议强调,核心技术、高端科技是当今国际竞争的“国之利器”。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的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让扶持政策真正做到“雪中送炭”,持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的综合环境;要建设良好的企业信息环境,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难点难题,多跟踪、多沟通,持续提高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的能力;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通过强化人才政策吸引力,提高城市文化向心力,营造尊重人才、支持人才的良好氛围。

  “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是推动民营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自身发展和政府有关部门合力推进的共同目标。会前,区政协围绕《关于推进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机制建设》重点课题进行了调研,成立了由区政协委员、工商联、科协等主要负责人在内的课题调研组,先后赴区域内的科技型委员企业进行调研,倾听企业诉求,了解目前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力争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