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开足马力赶订单 奋力冲刺“开门红”
北仑175家台资企业全面复工
2021-02-25 09:25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朱英 通讯员 阚绪献)连日来,北仑各台资企业迎来节后复工潮,全区175家台资企业全部复工,员工返岗率达98%。

  2月23日下午2点,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返岗复工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目前,企业产能已达到100%,员工返岗率达98%。由于员工复工情况比较好,也省去了年后招聘工人。”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林家庆对记者说。

  今年春节,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推出了聚餐、抽奖、砸金蛋、发奖金、给留仑职工家属打电话等一系列“留工优工”举措,吸引公司92%的员工留在北仑过年。

  “现在订单排得非常满,有些产品订单甚至排到了6个月以后。因为员工到岗率比较高,也有助于企业今年创造比较好的业绩。”林家庆说道。

  在台资企业永冠能源科技集团的生产车间内,起吊、操控、维修,各个工位上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员工返岗率大概在98%,因为大部分员工都没有回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宁波过年。”永冠能源科技集团营业处总经理刘汉邦向记者介绍。

  为保证职工能够按时返岗复工复产,公司也推出了发放奖金等一系列“留工优工”政策,春节假期也由往年的14天缩短为7天。目前,企业生产已恢复到年前正常水平。

  “经过我们这几天的走访慰问,了解到北仑各台资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员工复岗率也达到了98%。”区台办主任朱江川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在年前推出了一系列“留工优工”政策,同时很多企业也推出了相应的鼓励政策,80%以上的台资企业员工都选择留在北仑过年,年后企业快速进入复工状态,生产形势良好。

  面对2020年复杂严峻的疫情和经济形势,北仑各台资企业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实现逆势腾飞。数据统计显示,去年北仑各台资企业实现生产总值372亿元,工业利润41.7亿元,较2019年增长61.9%,盈利面达81.2%。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