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汽车消费迎“高光时刻” 1月销售额同比增长51.97%
2021-02-25 09:05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北仑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汽车销售行业也不例外。区商务局对全区6家重点汽车企业监测显示,今年1月,6家企业销售总额达3.09亿元,同比增长51.97%,迎来“开门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甬江路的恒迪奥迪4S店,尽管是工作日,但前来看车提车的消费者依然络绎不绝。“仅今年1月份我们就卖了202辆,同比增长20%以上。”恒迪汽车销售部经理李克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也非常红火,“这几天的日销售都保持在十七八辆左右。”

  在李克生看来,销量和客流的持续提升,一方面是经济形势持续好转,企业效益提升,消费升级的客人多了;另一方面,4S店在车型与价格方面作出了相应调整,更加有利于消费者购车;此外,今年留在北仑过年的人相比往年要多,也进一步刺激了年初汽车销售,“今年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加了很多,很多消费者都是趁着长假留在北仑来选购心仪的汽车。”

  近年来,汽车作为迭代耐用消费品加速进入居民家庭,并在消费品市场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北仑的汽车销售情况曾一度低迷。为了促进汽车消费,我区举办汽车消费节,发放汽车消费券,引导市民换购新车。

  去年5月,我区举办“港城惠民汽车消费节”,凡是购买宁波本地生产、销售的乘用车并在本地上牌的,在享受店内以及活动各项优惠政策后,政府还额外补贴5000元“大礼包”。活动现场共成交汽车761单,销售金额达1.3亿元。

  去年8月,为进一步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拉动汽车消费增长,我区又举办了“仲夏夜车市”,推出了250万元购车补贴。“当时为了回馈购车消费者,区汽车流通协会各会员商家还给购车的消费者准备了价值30万元的精美大礼,还有机会抽大奖。”区汽车流通协会会长符柯达告诉记者。

  两场活动直接带动汽车销售共计3.3亿元,全区汽车消费潜力被不断激活。2020年全年北仑限上汽车销售额约52.52亿元,同比增长14.80%。

  从今年开年的市场反应来看,我区的汽车销售依旧保持上升趋势,为全年开了个好头。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鼓励各汽车经销商继续开展各类促销活动,促进汽车消费,完善二手车消费市场,力争汽车销售保持平稳增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