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便民又环保
生态河埠头成亮丽风景线
2021-02-25 09:04  

2021-02-25_090325.jpg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杜静静 何宁)春日暖阳照在白峰街道怡峰社区周边的直河上,不时有洗衣、聊天的声音从河边一排全新改造的生态河埠头传来。去年11月底,怡峰社区3个生态河埠头全部改造完毕。生态河埠头的投用不仅方便居民洗衣服,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隐患,还生态环保,实现了污水零直排。

  对老底子北仑人来说,在没有自来水的年代,洗衣服离不开河埠头。现在,不少老百姓还保留着这个习惯。但这些生态河埠头的建成可谓一波三折。

  去年5月,社区老徐工作室的负责人徐如定跑东跑西筹来了3万元,打算在社区建设生态河埠头。建设初期,有居民嫌施工声音大,影响家人休息,坚决反对。但徐如定一次次不厌其烦地给居民做思想工作,倾听他们的顾虑,努力实现双赢。

  从起初的大部分居民不赞成不理解、心存质疑,到后来的同意建设、纷纷夸赞,怡峰社区的工作人员下了一番大功夫。

  “洗衣台能否加宽一些,方便洗大件衣服?”“洗衣台的台子角度能不能调整一下,防止污水流到身上”……生态河埠头项目启动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征求居民意见,并且结合白峰特殊的地理环境,同技术人员和相关负责人前后讨论、多次修改,终于有了最终的定稿。

  如今,生态河埠头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投用的河埠头最大的环保洗衣台能同时容纳近20个人洗衣物,人性化地配套建设遮阳(雨)设施,用水泵把河水抽上来使用,洗涤污水直接排入污水管网,流入农污终端进行处理,实现污水零直排,既保护了生态,又方便了居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