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从“充实自我”到“秒抢”服务岗位
“红领”队员扎根北仑践行初心
2021-02-24 09:16  

13.jpg

14.jpg

  本网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红

  有的人,可能是因为一次机缘巧合,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也有的人,可能仅仅是因为想丰富业余生活,却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不解之缘。来自“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袁辉便是后者之一。

  袁辉来自江苏常州,是申洲公司的一名技术人员。2011年,为了事业,他只身来到北仑。初来乍到,袁辉的生活轨迹仅限于公司到宿舍两点一线。在经历了两年多既单调又孤独的生活后,他意识到,北仑不只是驿站,在追求事业的路上,北仑也必然会成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既然是故乡,那么融入其中是首要的。可是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如何融入,成了困扰袁辉的难题。

  2014年4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袁辉看到了“红领之家”的网站。在了解这是一个公益组织,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参加志愿服务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告别家乡来到北仑,最多的就是时间,与其在思念亲人中蹉跎岁月,不如踏踏实实去做一名志愿者,充实自己。

  “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多的是充实自己的生活。”袁辉坦言,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从此,周末只要不回老家,他便会穿梭在北仑的大街小巷、山川沟壑,捡烟蒂、擦站台、清河道、领就医、护绿化、导轻轨……多次的志愿服务经历,在服务岗位靠“秒杀”的团队里,袁辉练就了“秒杀技能”。与此同时,他在团队里也结识了一群淳朴又志同道合的朋友。平时,大家走到一起就像亲人,遇事还能相互出出主意。有了这个大家庭,袁辉感觉自己不再形单影只。

  时间就这样过了两年多,“红领之家”党支部书记陈军浩见袁辉几乎周周不落下志愿服务,爱心和毅力时时影响和感染着身边人,于是他提议让袁辉申请入党。

  在陈军浩鼓励下,袁辉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那后,袁辉的志愿服务积极性更高了,有时,一天秒杀一个活动还不够,上午去医院导医,下午又赶去打捞河道垃圾。“生活越来越充实,感觉自己像‘蒲公英’,在北仑飘着飘着,扎下了根。”看着单调的生活一天天充实起来,袁辉对生活有了新的希望与追求。

  去年5月,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辖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整合,所有村社、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统一编入“红领新锋”志愿服务队。因服务经验丰富,团队活动熟悉,袁辉成为了“红领新锋”雪莲志愿服务队队长,负责指导相关村社党员志愿者组织策划开展公益活动。

  截至目前,袁辉已服务440小时,他说,志愿服务让他从一名普通群众发展成为共产党员,他感到无比光荣。在践行党员初心的路上,他将继续守护这份真善美,继续奔走于北仑的大街小巷、青山绿水间,继续奉献自己、温暖他人。

  如今,在新碶,像袁辉这样的党员志愿者有近三千人,从环境卫生整治到城市秩序维护再到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城区的每个角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城市文明进步的“引领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