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水生态红利
我区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4 09:02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2月23日,全区区级河道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通报我区2020年度区级河(湖)长履职考核情况,部署推进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汤黎明参加会议。

  去年,我区按照省市“五水共治”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勇于作为,五水共治和河道水质提标工作完美收官,各项工作取得喜人成效。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抓细抓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持续改善水环境、提升水文化品位,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水生态红利,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会议强调,各位河(湖)长及街道河长办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坚持日常巡河、带头护河,抓好河湖库管理保护工作,实现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效”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紧盯岸上水面,排查梳理各类排污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问题责任清单,强化督查考核,督促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河长圈内联合巡查、联合治理、联合执法等联防联控工作,防控流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渠道宣传普及河长制知识,增强群众河湖保护意识,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凝聚起建设美丽北仑的强大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