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茶农抢抓晴好天气忙采收
春茶飘香,采摘正当时
2021-02-24 09:02  

  本网讯(记者 阮筱 范晓磊 严健中 朱英 通讯员 舒婷婷)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北仑春茶迎来采摘季。趁着天气晴好,茶农们抢抓时间采收。

2.jpg

  2月23日上午,记者在春晓双狮村东盘山孟君茶业的一块茶园基地里看到,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顺着山势绵延起伏、郁郁葱葱,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生机盎然,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茶香。30多位采茶工人三三两两分布在茶山中,身挎茶篓,手指在茶树间不停地翻飞,娴熟地采摘着今年的第一茬嫩芽。

  据北仑孟君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鲁孟军介绍,当天采的是今年第一批春茶“乌牛早”,它最早上市。“今年的春茶采摘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周时间,采摘期预计将持续2个月。”

3.jpg

  北仑孟君茶业有限公司种植茶叶500多亩,有乌牛早、迎霜、白茶等十几个品种,年产量3500千克,年产值500多万元。由于受两次寒潮天气影响,今年茶叶产量比往年减产三成。

  “品质上我们有绿色食品管理标准,因为使用有机肥,品质一定是好的。但是今年产量减少了,所以高档茶不多。”鲁孟军告诉记者。 

4.jpg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北仑茶树种植面积约9000亩,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春晓、柴桥、白峰,种植品种以绿茶为主、红茶为辅,白茶等其他新品种茶树也有少量分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