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政府帮办一条龙”助力400件民生事“午间结”
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1-02-24 09:02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竺瑜 胡雪琳)2月22日一早,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民警来到新碶街道芙蓉社区,亲手送上400余本“新鲜出炉”的已完成户籍信息更新的户口本。

  芙蓉社区社工姜盛萍对北仑政务服务的“硬核力量”感到惊讶:“由于我们社区中的一个小区名称变更,导致落户在该小区的400多户住户户籍信息要更新,我们尝试着与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对接,没想到这么快就办结了,还把新证给我们送来了。北仑政务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这背后正是北仑行政服务中心“政府帮办一条龙”机制的支撑。社区在收齐并上交所有证件后,公安窗口全员联动,利用3个午休时间,集中办结了400余件户籍信息变更。办结后送证到社区,大大缩短了群众的办事时间。

  据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目前建有“三色马甲宣传队”“小微企业护苗队”“党员先锋服务队”“项目代办服务队”等4支“政府帮办”小分队,以靠前服务、全程帮扶、上门服务等方式,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此前,“党员先锋服务队”已创新推出“交通管家服务3.0”模式,为企业提供上门制证服务,《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申领实现“零跑腿”。“小微企业护苗队”组团帮扶企业,助力北仑首个商品工业房产项目顺利领取施工许可证,较法定办结时限压缩了近30%。

  据了解,今年北仑行政中心将继续扩大政府帮办代办队伍,撬动办事模式从“我要办”向“帮您办”转变,多元化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