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从“不要装”到“我要装”
牡丹社区合力破解老小区加装电梯难题
2021-02-23 09:0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金添盛 陈红)“我家住2楼,上了年纪,爬楼不太方便,想有个电梯可以坐坐。如今,小区装上了电梯,一些高龄或者腿脚不便的老人上楼方便了,我们都打心底里高兴啊!”近日,家住牡丹社区港城花园21幢的居民张秀娥十分开心,因为她所住的小区单元楼前不久刚刚加装了电梯。

  “没想到自己也能住上电梯房了,再也不用抱娃爬楼梯上五楼,累得气喘吁吁了……”家住牡丹社区长江花园11幢的新北仑人丁家品一家过上了有电梯的生活。

  前几天,牡丹社区内2台乘用电梯投入使用。谈起加装电梯,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赵旭飞说:“前前后后经历一年多时间,通过党群合力,圆了居民的电梯梦。”

  赵旭飞告诉记者,牡丹社区大多数小区是无电梯多层住宅,四分之一的居民为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加装电梯已成为部分居民的“刚需”。

  为实现居民“电梯梦”加速,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摸排居民的加装电梯意愿并绘制了“加梯攻略”图,成立业委会、居民代表、党员为主体的“加梯共建团”,借助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小区圆桌会”协商议事平台多次开展电梯协商事宜,动员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最终变“不要装”为“我要装”。

  “我们是一楼,原来确实很反对,怕影响采光。后来经过党群服务中心的圆桌会,思想发生了转变,确实是件共赢的惠民实事。”一楼居民王师傅分享了自己从强烈反对到支持拥护的转变。

  据悉,牡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商”促“管”,合理制订“一楼一策”、“一户一策”,同时联系专业机构多次研讨与论证了设计方案,并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安全、位置、采光等问题,很好地回应了居民心中的疑虑和担忧。一年来,这场解决居民上下楼难题、使居民获得“上上下下”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赵旭飞说:“加装电梯是不少群众的心声,群众有呼声,我们社区责无旁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