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水利工程建设全力提速
2021-02-23 09:09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张佳星)这几天天气晴好,北仑各个水利工程陆续复工。

  上午9时,市重点工程干岙水库工程过沿海中线排水涵洞施工作业点,挖掘机正挥动机械臂开挖基坑,几名工人正在基坑内手持钻机进行混凝土凿土作业。

  “干岙水库工程于2月15日正式复工,作业班组共21人,春节全部留守工地没有返乡。”宁波梅山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涉海水利部经理张小秀告诉记者。

  据介绍,干岙水库工程目前有4个作业班组共60名工人,除留仑过年的21名工人复工,其余39名工人将在正月十五之前陆续到岗复工。

  干岙水库是全省典型的废旧矿山生态治理案例。工程利用原先矿山开挖后留下的凹陷式山体结构,新建坝体拦水,最大程度节约施工材料、缩短施工周期。建成后,正常蓄水位44.7米,总库容667万立方米。考虑到原有地形不能满足库容量,同时结合上阳片区天旱雨涝的自然灾害隐患,通过修建引水隧洞、拦水堰坝等方式,将上阳片汛期雨水引流至干岙水库,既实现水库作为应急储备水源的功能,又满足了该片区农业灌溉和防洪排涝的需求。预计2022年10月,干岙水库将建成投用。

  白峰外三眼碶改建工程也已于2月16日复工。白峰外三眼碶改建工程位于白峰街道大浦河出口处,连接梅山水道。工程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10月完工。工程设计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建成后可大大缓解当地的防洪排涝压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