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仑市政协委员话“两会”: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
2021-02-22 21:50  

本网讯(记者 匡野)2月22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虽然结束,但委员们依旧情绪高涨,激动万分。

今年市“两会”,召开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对于进一步增进共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汇聚合力意义非凡。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两会”为未来五年宁波的高质量发展描绘了清晰的蓝图,值得期待,令人向往;唯有同心同向,砥砺奋进,群策群力,只争朝夕,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迈进,把美好蓝图变成幸福实景。

“会议对2021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作出了明确阐述,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市政协委员许红琴是柴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工作人员,她一直将讲述基层故事、反映基层民意作为己任,并不断将这份责任带入平时的委员履职中。整个会议期间,她一直将关注点放在全面提高政府治理水平上,并坚信,通过提升产业竞争力、畅通双循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等2021年目标任务,定能加快推进宁波的高质量发展,为城乡居民带去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同时,她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奋力实现这个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今年市“两会”,宁波提出了要“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吸引了市政协委员、中聘集团股份董事局主席吴友旺的关注。在他看来,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打造与北仑的“双城”战略和“三个北仑”建设方向不谋而合。北仑作为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核心区域,应该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提高城市发展能级,在同城化交通、医疗医资队伍等方面加大力度,激发北仑滨海城市的潜质,相信未来肯定大有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的成绩单,回眸过去,成就令人振奋;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促进经济发展,可以说,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随着城市的发展与日俱增。”市政协委员顾静芬是宁波海和森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北仑区女企业家、女能手,她重点聚焦都市休闲农业的发展模式,希望2021年的市政府工作目标任务,能够在宁波特色农产品以及土地制造业的品牌建设上得以延伸,进一步规范网络销售、完善线上平台规则,加强监管力度,创造更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让宁波名牌、宁波制造成为宁波的骄傲。同时,她也会在经营好企业的基础上,做好履职工作,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