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今日正式入春
2021-02-20 09:40  

  本网讯(记者 阮筱)这两天的港城,当冷空气悄悄隐退后,天气迅速暖了起来。2月19日白天,我区最高温度升到了17℃。本周末最高气温将抬至2字头。

  在一片温暖之中,春天就这么来了。区气象台公布,我区于2月20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较常年3月10日入春偏早18天。2月以来我区平均气温持续偏高,日平均气温10.1℃,较常年偏高3.7℃,排名历史第三。

  气象学上,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今年“春姑娘”的脚步来得很快,这么早就和我们见面了,春日的气息也慢慢弥漫开来。

  据区气象台消息,我区未来七天晴多雨少,气温先升后降。23日前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4至25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阴有雨。气温先升后降,22日前气温稳步上升,最低升至11℃左右,最高升至24℃左右;受冷空气影响,23、24日气温回落,最低7~9℃,最高14~16℃;25日气温又有小幅上升。

  虽然已经入春,冷暖空气依旧“纠缠不休”,乍暖还寒时节,适当“春捂”还是有必要的。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七天气温先升后降,起伏较明显,市民需注意合理增减衣物。此外,未来有效降水偏少,请注意节约用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