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困境儿童送上“新春福袋”
2021-02-20 09:40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高进 祝娴芝)“当我们把一包包福袋送到孩子们手中,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她们脸上的笑容了!”春节期间,区民政局联合区汇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守童心、护童行”困境儿童新春特别关爱行动,将精心准备的爱心物资“新春福袋”送给全区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农村留守儿童等。

  “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倡议一发布,区内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海天、长鸿高分子科技、遐逸服饰等企业纷纷加入‘送福团’。”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20余位爱心人士参与此次活动,收到爱心物资及资金85万元。

  春节前,志愿者们来到柴桥街道东山门村,为困境儿童小梅梅(化名)送上“新春福袋”。7岁的小梅梅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迫不及待地拆开了神秘礼包。“有笔记本、保温杯、铅笔、钢笔、新年台历,还有润唇膏,谢谢阿姨!”志愿者们还记录下了孩子的“微心愿”。

  据了解,每年重要节日,区民政部门都会组织开展探望区内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活动。“这次我们花了10天时间,探望全区191户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和29户农村留守儿童,向他们送上‘新春福袋’,希望他们开开心心过年。”该负责人说。

  接下来,区民政局还将发出倡议,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爱心行动助力,让社会更加温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