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邬志刚在北仑分会场参加
2021-02-20 09:40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杨晔)为全面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2月19日下午,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视频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等在北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数字人大”建设推动人大工作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的全面提升,拓展代表履职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使人大数字化改革成为全省数字化改革中的亮丽风景。要突出数字技术、数字认知、数字文化的转化、融合,擅于运用最新的数字化技术手段,加快关键技术的应用和实践,统筹推进人大数字技术应用和制度创新,以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要着力打通人大跟“一府一委两院”的数据库,确保监督项目更加精准,过程跟踪更加紧密,成效评估更加科学,打造人大履职闭环。要促进各级人大常委会更加密切同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网络联系渠道,确保全省人大公共数据按需共享,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实现全天候、全流程、全方位服务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就《浙江省人大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作了汇报,各设区市人大就协同推进方案落实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人大各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