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针对留仑员工需求 详解积分入学政策
戚家山云课堂为家长答疑解惑
2021-02-19 09:39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徐奇敏 曹琭)2位志愿者、2台笔记本电脑、1个钉钉群、272位家长……日前,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积分入学云讲座,志愿者为留仑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具体政策及各项流程操作方法。

  戚家山街道有外来务工人员4万多人,约有3.5万人留在北仑过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开展留仑职工走访时发现,很多家长对积分入学政策不是很了解,特别是一些孩子即将上一年级或初一的家长,对政策的求知欲尤其强烈。“今年又有留仑职工可以加10分的政策,所以家长们希望能够开一堂课给他们讲一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在红映浃江联盟成员单位的协助下,直播课堂顺利开课,家长们大多在家里通过钉钉群在线听课,也有少数在党群服务中心一起看直播。

  志愿者胡斌和王杏杏围绕申请条件、所需材料、申请程序、注意事项等四方面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解和互动中,不断有家长留言咨询。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之后,两位志愿者对这100多条问题逐一线上答疑。“没想到听课的家长这么多,可能部分家长还存在一些疑问,我已经把讲课资料和联系方式留在群里,接受大家随时提问。上这次课虽然准备了很长时间,但能为这些留仑家长答疑解惑,还是挺有意义的。”胡斌说。

  来自湖南永州的钱杨君于2007年来到北仑,目前在青峙工业园区一家企业上班。夫妻俩工作很忙,常常要加班,平时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详细了解积分入学政策。眼看孩子很快要上一年级,即将要申请积分入学,他们十分着急。当得知街道建了一个积分入学政策学习群,还会开办专门的讲解课,钱杨君早早就进了钉钉群。当天,她早早就拿着手机在家“待命”,还准备了纸和笔记录。老师一讲完,她第一个留言咨询了留仑职工新增积分10分如何操作。“既然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一定要用好。”她说。

  “讲座效果很好,讲的都是家长需要的内容,让家长足不出户就能把政策了解透彻,把心中的疑惑弄清楚。”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指定专人继续负责管理这个群,让志愿者在群里随时解答家长的疑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