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留仑过年不孤独 线上线下来交友
团区委为单身青年牵“红线”
2021-02-19 09:39  

6.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张芳妍)这个春节,不少在北仑工作的外地青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虽说躲过了家中诸多亲戚的“催婚”潮,却在夜幕中望着万家灯火和新年烟花,格外期待身边可以有人陪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结合青年人的心声,春节期间,团区委安排了线上线下的相亲交友活动,为这些单身青年们牵线搭桥。

  正月初四,位于小港姚墅村的“青年北仑”特训基地很是热闹。“往左一些!”“起来了,漂亮!”“真可惜,差一点,再来!”在一阵阵的指挥和鼓劲声中,只见几十位青年男女,分组围成一个个圈,每个人手中拉着绳子,共同撑起位于中间的鼓,然后互相施力调整方向,用鼓颠起排球,连续颠球次数多者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蓬勃的青春气息。

  这正是团区委精心筹备的亲青恋“青春素拓 展现自我”青年交友活动的一幕。40位单身青年聚在一起,通过一轮轮考验团队配合的素质拓展项目,互相认识和了解,发现彼此身上的闪光点。除了击鼓颠球外,还有疯狂毛毛虫、旱地冰壶等项目,每一个都需要队员倾力协作。“以前参加相亲活动,大多是坐下来聊天,话题不多就会很尴尬。这次参加活动,有具体游戏项目可以参与,大家很快就融入进去了,互相出主意、定方案,感觉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特别好。”参加活动的一位青年称赞道。

  来自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的陈泽豪表示,素质拓展项目的本意是用来增强团队成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在单身青年交友中也同样适用。参与项目过程中,个人的想法可以与其他队员的意见碰撞,便于青年朋友之间更进一步地相互了解,激出“火花”。

  除了热闹的线下联谊外,正月初六,团区委又组织了一场线上相亲活动,邀请了30位在仑青年,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交友聊天。除了常规的自我介绍、互动游戏环节之外,主持人结合春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设置了一些关于采买年货、介绍家乡特产、分享春节电影观影心得等话题,引导青年朋友们打开话匣子,更多更好地展示自己。

  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说,线上活动打破了空间的限制,让青年男女可以处在舒适的环境中,通过话题的交流,认识和自己有共鸣的人。“线上线下活动其实各有优势,适合对相亲方式有不同需求的青年朋友。新的一年,团区委将继续以青年的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交友活动,为有缘人牵线搭桥,帮助他们在北仑安居乐业,为‘青年北仑’建设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