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节假期全区交通平稳有序
道路运输旅客量较往年明显下降
2021-02-19 09:3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张俊杰 刘凤 方磊雷)记者日前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七天假期,我区交通、交警等部门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运输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我区道路旅客发送量36.85万人次,水路旅客发送量2.05万人次。全区道路水路运输总体顺畅,秩序良好,未发生旅客滞留和安全事件。

  “今年,不少外地职工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仑过春节,道路运输旅客量较往年明显下降。道路方面,公交客流总体平稳。公交公司共投放车辆总数655辆,发放29425个班次,其中加班36个班次,共发送客流量36.85万人次。水路运输方面,春节七天假期,舟渡白峰站和郭巨宁舟汽渡站共渡运车辆8392辆,旅客吞吐量2.05万人次。其中舟渡白峰站共渡运车辆904辆,旅客吞吐量6660人次;郭巨宁舟汽渡站共渡运车辆7488辆,旅客吞吐量13922人次。”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七天假期,区港航管理中心监管不放松,绷紧安全弦。宁波郭巨至舟山六横、桃花岛航线是连接甬舟两地的重要水上通道,春节期间,随着出行和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中心严格执行过渡车辆和旅客“亮码+测温+戴口罩”管控措施,落实专人负责,持续做好春运水上客运服务保障工作,并定时定点做好场站消毒、保洁、通风,一旦发现情况及时做好记录并上报。

  调度、消毒、维护……这个春节,宁波“地铁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岗位守护旅客出行,他们白天保畅通、夜晚忙检修,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除了安排志愿者在自动售票机前服务,还加强对各地铁站台的巡查,引导拎大件行李的旅客乘坐无障碍电梯。

  春节期间,区交通、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及人员的管理,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