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福泉菜场“迎客” 贝碶菜场“消失”
新碶加速农贸市场“提档上星”
2021-02-19 09:39  

4.jpg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红 钱子萱)新年伊始,新碶街道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再掀热潮。存在了20多年的马路菜场——贝碶菜场在多方努力下终于成功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刚刚投入使用的福泉菜场。

  说起贝碶菜场,周边的居民是又爱又恨。由于市场所在区块人流量大,从上世纪开始,一些游摊、卖菜小贩便开始在此驻扎,久而久之就自发形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马路菜市场。

  尽管它的存在为周边居民买菜带来了便利,但由于菜场内部分商家不规范经营,占道经营、乱丢垃圾等问题多发,甚至还有乱搭乱建的情况,给附近居民带来了不便和困扰。另外,菜场内部设施日渐老旧破损,尤其是菜场顶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买菜体验越来越差。

  为了彻底攻下这块顽疾,新碶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和“两整两提”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将贝碶菜场列为重点整治项目,决定将菜场进行整体拆除,并就近在原长来福利院地块新建福泉菜场。

  日前,福泉菜场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服务芝兰社区所辖12个小区,同时辐射周边居民小区。新菜场营业面积1065平方米,内设摊位81个,内部宽敞明亮,设有防滑地砖、垃圾分类设施,同时还建有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停车区域,解决了市民买菜停车难问题。贝碶菜场也在新菜场投用当天正式开始拆除,并于2月5日全部拆除完毕。

  小市场,大民生。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新碶街道完成了星阳、明州、新碶、嵩山、大港、农批、高塘等多个菜场的改造提升工作。同时,不断推进农贸市场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五化”市场1个、三星级菜场1个、二星级菜场3个、放心市场1个,其中星阳菜场更是在获评省级“五化”市场的同时,向全区首个五星级菜场的目标前进。

  随着全区“三个北仑”“两整两提”再深化再发力动员大会召开,新碶街道快速响应,鼓足干劲,直面问题,用贝碶菜场的拆建打响了第二轮农贸市场整治攻坚战的第一枪。

  目前新碶多个菜场整治工作正齐头并进。星阳菜场外围改造工程被纳入北仑区老旧社区连片街区的改造,正处于施工阶段;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改造工程正式移交给建设方;新碶老市场也已完成土地招标,进入方案设计阶段。

  “下一步,街道还将深入结合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两整两提’再深化再发力的具体行动要求,组织指导、有序推进辖区内菜场的选址新建和整治工作,使每个菜场都能‘提档上星’,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满意度。”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斌荣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