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我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00余场
2021-02-19 09:39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张芳芳)“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保持一米的距离,有序排队。”……春节假期,在北仑的景区、车站、社区等地,处处活跃着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放弃休假,热情地提供各种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绘成了一抹鲜亮的“志愿红”,让港城更加“暖洋洋”。

  来自河南的志愿者汤中玉今年春节响应号召,没有回家过年。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在北仑过年,但是北仑人民的热情和城市的温度让他觉得在“第二故乡”过年非常幸福。他利用春节休假,积极参与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年二十九,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大润发超市参加执勤服务,引导行人安全快速过马路、车辆有序通行,连续奋战11小时。

  志愿者桑明逢来自山东,同样选择留在北仑过年。春节期间,他跟随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博爱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宗瑞医院提供维持秩序、发放预约码、挂号缴费、测体温亮绿码、咨询服务等,每天接待市民300多位。

  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服务的,还有活跃在基层防疫第一线的志愿者们。他们向沿街宾馆、市场、商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讲解防疫注意事项;走访辖区餐饮店,开展公筷公勺防疫宣传;走家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戴口罩、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

  据统计,2021年春节期间,北仑区志愿者协会、漾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球迷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交通疏导、景区秩序维护、爱心早餐、留仑关爱慰问等各类活动,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参与志愿者达3000余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