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春第一课”——
聚焦民生事 破解企业忧
2021-02-19 09:39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张文静 苏薇薇 丁巧叶)2月18日,正月初七。春节假期结束的第一天,我区多领域陆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新春第一课”的形式,围绕解决民生事和企业忧进行谋划。

  当天上午,霞浦凤凰社区班子成员张震中一大早便赶到社区党员活动室,参加新春佳节后的“新春第一课”。为畅通小区居民对社区问题发声的渠道,凤凰社区党委组织社区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在社区党员活动室上起“开年第一课”,聚焦解决居民关注的大小事。课程主要围绕新霞小区道路修整、阳光新城摄像头更换、长江小区绿化提升、太平洋小区停车位改造等民生工程展开,党员代表抛出民生问题,社区党员干部一一解答,受邀居民代表也当场表示会对治理情况进行监督,并发动周边居民一起参与小区治理。

  “返工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需要居家观察吗?”……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节后返甬复工人员增多,节后开工第一天,多个社区接到了此类咨询。为了给企业开工做好后勤保障,江梅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新春第一课”,针对节后返甬复工政策进行解读与传达,并共同分析节前排摸的离甬人员表格,再次与这些人员进行电话微信沟通,掌握他们返甬复工时间与情况,向他们传达最新的返甬复工政策,使返甬复工人员回北仑安全又安心。

  除了社区,企业也将“新春第一课”提上日程。2月18日开工首日,吉利汽车党委组织“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两不误”基础上,“第一课”对吉利汽车春晓公司2—3月生产安排及供应商零部件、人员到位计划管控作出安排,全力保障节后各部门安全生产、顺利开工。

  据悉,“上好新年第一课”对各社区、企业党委、党支部的常态化项目推进具有较大意义,有利于激发党员的政治敏感性,在新的一年谋好篇,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速转型发展真正“转”起来、“活”起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