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奋力进取中积蓄“牛劲”
我区企业节后开工马力足
2021-02-19 09:39  

1.jpg

2.jpg

  本网记者 严武意 鲁勇辛 陈志明 通讯员 郑丹 金添盛 陈红 许梦点

  海伯集团:连续13年派发开工红包

  2月18日是正月初七,北仑多数企业开始了农历新年后的首日开工。上午8点刚过,海伯集团内一派繁忙景象,各个生产线全部启动,工人们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为新一年的发展起好步、开好头。据初步统计,当天海伯员工返岗率达到95%以上。

  上午,海伯集团还向每一位员工派发了500元的开工红包,这也是集团连续13年在节后上班第一天为员工派发红包,让员工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非常开心,第一天上班就收到了大红包,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牛年一定红红火火的。”海伯渔具分公司员工戴奇男说道。

  作为国内领先的渔具制造商,海伯集团是钓具行业的标准制定者,产品主要出口北美和澳洲等发达国家,2020年,出口额达4562万美元。近年来,海伯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资金用于创新研发,加强品牌建设。

  去年,海伯集团创新产品和营销方式,为市场复苏做准备,同时积极响应“留工优工”号召,开展一对一帮扶、春节慰问等一系列活动,为年后全线开工打下了良好基础。因为公司的合理布局,生产逐步进入正轨,牛年开年迎来开门红,订单纷至沓来。

  “今年截至目前,我们分公司已经接了差不多1.2亿元的订单,相当于去年全年的订单量,目前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海伯渔具分公司总经理楼春辉对新的一年信心满满。

  百合社区:310家企业全面开工

  节后开工第一天,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内310家企业全面开工,3000余名职工切换至“生产模式”,奋战首季开门红。

  “开工第一天,我们全体社工都在企业生产一线走访,现了解到整体复工率已达90%以上。”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说。

  百合社区是一个城乡混合型社区,内有330余家企业。记者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克罗涂复有限公司内看到,100多名工人正在设备前熟练地操作。公司负责人说:“春节前社区推出了不少‘拴心留人’的举措,春节期间更是帮助我们招人,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春节期间,企业留甬职工率高达95%,现在已全面开工。面对这么好的发展形势,我们信心十足。”目前,该公司订单已排到6月底,生产线全开。

  王维琤介绍,社区在春节期间的家园连心走访中发现,有不少企业春节期间订单量大、用工矛盾突出。为了帮助企业稳生产、拓市场,百合社区积极做好企业生产服务和疫情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百合社区为留仑职工准备了丰富的过年大礼包,联合共建单位北仑中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为留仑职工健康“把脉”……春节期间,社区积极深入企业,摸排职工留仑情况、组织开展慰问,并筹划节后项目开工事宜。通过辖区内人才市场、劳务公司、微信矩阵群等形式,帮助企业发布招工信息200多条,助力20多家企业成功招聘100多名新员工。

  首艘LNG船舶安全靠港

  2月18日上午9时50分,在海巡“07105”艇和宁波交管中心的护航下,大型LNG船舶“帕隆”轮安全停靠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浙江LNG接收站码头,这是2021年春节过后第一艘进港停靠的LNG船舶。

  据介绍,“帕隆”轮船长285米,船宽43.4米,吃水11米,运输时液化天然气冷却至-162摄氏度,是海事部门重点服务保障的船舶类型。“此次船舶载货6.4万吨,气化后容量将达到8800万立方米,按照每户居民每月用气量20立方米的标准测算,可供宁波36万户居民使用一年。”宁波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企业居民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用气需求,浙江LNG接收站及早组织气源,一月份接靠LNG船舶9艘次,二月份接靠2艘次。据悉,随着浙江LNG接收站二期三个16万方储罐的全面启用,年储存量还将增加一倍,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天然气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调度,整体提升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提供重要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