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就地过年掀起观影热潮
春节档票房,有你的贡献吗?
2021-02-18 09:41  

  本网记者 蔡晓馨

  “想去看电影时,才发现附近影城电影票早就卖空了!”今年春节,不少外地人选择留仑过年。和家人朋友走进影院看场电影,成了众多市民的休闲娱乐方式。

  根据猫眼专业版公布的实时票房数据,截至大年初五下午15时,北仑区域内6家影院今年春节档总票房累计超过568.82万元,总观影数超11.23万人次。其中博纳国际影城北仑IMAX店,票房更是从大年初二开始就稳居宁波影院第一。

  总有一部适合你

  今年电影春节档共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新片上映。截至大年初五下午15时,全国的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已达65亿元。 

  “今年电影春节档市场整体挺好,北仑有很多人就地过年,出行的人少了,再加上春节档国产商业大片云集,电影院就成为了大家比较愿意去的场所。”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口碑上看,今年电影春节档多部影片口碑向好,各个年龄层、各种审美口味的观众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影片。

  电影票“史上最抢手”

  观影热潮来袭也让今年春节档的电影票格外不好买。

  2月16日上午,记者在购票软件上查询北仑多家电影院的购票情况发现,电影《你好,李焕英》在宁波博纳国际影城北仑IMAX店、宁波CGV影城(北仑店)等电影院,当天晚上9时之前的票几乎售空,剩余的零星座位大多也是边角的单个座位。

  “想要逛完商超临时看场电影的根本买不到就近场次的电影票。”多位正在影院等待入场的观众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由于留仑人员增加,再加上影院限流,热门影片热门场次一票难求。“这张票我是年前预售时买好的,现在想买电影票至少提前一天,否则都是满座。”

  疫情防控不松懈

  在持续火爆的春节档中,各大影院也都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多家影院的售票大厅,除了随处可见春节档电影的宣传海报外,还有各种温馨提示,如“厅内禁止饮食,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等。

  据悉,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春节期间影院采取了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市民需要在检票口逐一扫描健康码登记、测量体温后才可入场,并且要做到全程佩戴口罩。

  影院方还配备了必要的防疫物资,专人定时定点定区域加强保洁和消杀工作,对影院的座椅、取票机以及卫生间、卖品柜台和公共部位等进行彻底消毒,确保观众清洁、安全、舒适的观影。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