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留仑党员夜巡护平安
2021-02-18 09:41  

4.jpg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钟芳怡 支倩君)每到晚上8时,黄鹂社区留仑党员吕丽霞和其他3名队友来到业委会办公室,戴好红袖章,一起出发夜巡。

  这是黄鹂社区党委开展的党员新春夜巡活动。据悉,夜巡开始于2006年,从农历十二月十五至正月十五,为期一个月,今年已是夜巡的第16年。当天晚上,吕丽霞和她的队友们走遍了小区内79个楼道。“有的居民们为了方便进出,用石头卡住单元门,但是留下了安全隐患。”队员林华俯身将石头搬走并关上单元门。“谁家的电瓶车忘记拔钥匙了,快下来拔一下。”吕丽霞将拔下的钥匙交到匆匆下楼的阿姨手中。

  据了解,在黄鹂社区,像吕丽霞、林华这样留在北仑过年的党员不少,参与志愿服务的也很多。他们有的在卡口管好“小门”,有的拿起清洁工具扮靓小区环境,有的忙碌在地铁站引导乘客。“今年提倡留仑过年,我们通过送‘福’伴读、提供志愿服务岗等活动,让留仑人员的假日不枯燥单调,让留仑党员在节日里继续发光发热。”社区党委书记贺赛平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