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台籍职工:在北仑过年挺好的
2021-02-18 09:41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阚绪献)我区推出的一系列留仑过年的福利政策,吸引了许多外地职工留下来。宁波敏达机电有限公司的台籍职工郑志诚便是其中一位,他在北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感受到了特别的温暖:在北仑过年挺好的。

  郑志诚18年前来内地工作,因为勤恳努力,他从一名普通职员成长为总经理助理。往年春节,郑志诚都会回到台湾与亲人团聚。受疫情影响,今年他选择留在北仑过年,这也是他第一次留在内地过年,通过视频通话与台湾的亲人线上团聚。

  “我在北仑过年挺好的。大家新年快乐,家里人都要健健康康的。”“好的,你在那边要吃好一点。”带着家人的嘱咐,郑志诚做好了异地过年的准备。春节前夕,他采购了一大批年货,大多都是宁波特产。这么多年来,郑志诚已经喜欢上了“宁波味”。

  特殊的年也给了郑志诚特殊的感动。为了让留仑职工过个好年,政府和企业准备了年货物资、代金券补贴、抽奖、职工年夜饭等一系列活动。郑志诚说:“这些福利让我们这些留仑职工倍感温暖。”

  对于郑志诚来说,留下来还有更加重要的使命。他所在的宁波敏达机电有限公司,于2019年投建了第三工厂,预计今年上半年投产,投产后年产6万吨汽车专用高强度紧固件,年产值20亿元。而他是工厂建设的主要负责人,关注节后工厂能否如期开工建设尤为重要。“项目建设工人能否按时返仑,对工厂是否能够顺利投建,有着重大影响。”郑志诚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