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金发新材料98%员工留仑过年
青年夫妻档连续7年坚守岗位
2021-02-18 09:41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徐奇敏 曹琭)大年初四早上7时50分,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异辛烷装置内主操王翠萍和同事完成交接班,穿上工作服,存放好手机,走进中控室,她的12小时就此开始。今年,是她坚守岗位的第七个春节,她的丈夫刘慕郊亦是如此。“石化行业比较特殊,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扛起责任。”这是夫妻俩一致的想法。

  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石油化工企业,是金发科技重要子公司、石化板块领头企业,也是浙江省重点工程项目,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重要企业。在化工企业,生产装置的稳定连续运行是重中之重,是安全生产的需要,也是经济效益的保证。作为一家连续生产型企业,每年春节都需要部分一线员工留守操作,以保障公司安全平稳运行。

  今年,为了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金发在原有春节福利的基础上又推出“留甬过节奖”和“节日出勤奖”等留工福利,最后全公司近98%的员工都选择留仑过年。“特别是生产一线的员工,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很多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我们统计了一下,自2014年生产装置投产以来,公司有30多名员工年年春节都坚守在岗位上,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员工中,王翠萍与刘慕郊就是其中两位。王翠萍今年32岁,辽宁营口人,是一名党员,2012年7月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仑,进入金发工作,如今已经是生产骨干。刘慕郊36岁,来自湖北天门,从一名操作工成长为一线生产装置班长,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和优秀员工。2015年底,他们在北仑买了房子安了家,2016年生了一个小宝宝。夫妻二人都在一线倒班,为了尽量多照顾孩子,两人特意把排班岔开。

  这么多年春节都没能回去看看父母,夫妻俩无疑是愧疚的。但作为一线化工人,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着安全生产的使命与责任,容不得马虎。“等大家都返岗后,我们把假期调一调,还是有机会回趟家的。”刘慕郊说,在他们心里,北仑早已成了第二故乡,幸福感和归属感一年比一年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