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家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们”
职工留仑过年幸福满满
2021-02-18 09:41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顾文瑾)红红火火的春联、喜庆祥和的福字、喜气洋洋的灯笼……大年初一,位于大港工业城的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留岗员工们或包饺子、或抽红包、或砸金蛋……其乐融融,好不惬意!

  新碶辖区内有近2000家企业。春节期间,不少外来建设者响应政府号召,留在了新碶过年。街道与企业通力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爱意,吹散他们的乡愁,提升他们在当地过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新碶街道爱心公园城市书房一改往日的宁静气息,布置得格外浪漫有情调,一场留岗员工专属的相亲会正在这里举行。看着一对对单身青年男女牵手成功,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大港社区有企业600余家、职工近10万人,其中近七成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来到异地打拼,平时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婚恋,婚姻问题成为不少父母最大的心病。”朱红明说,过年回家相亲,是不少单身青年的“必修课”。

  今年,这些青年响应政府号召,取消了回老家过年的计划,留下来过年。“在这里,我们就是他们最亲的人,通过我们搭建的‘鹊桥’,让这些孩子找到心仪的另一半,是最让我们高兴的。”

  百合社区小微企业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势推出了求职清单和用工清单,通过在企业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搭建平台,巧妙对接资源,既帮助小微企业一定程度上解决用工需求,也让员工们心在、钱包满。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街道总工会也积极做出细致安排,设立专项资金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就地过年职工生活福利、丰富就地过年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等,让就地过年外来人员有事可做、有地可玩。

  街道和企业细致走心的服务,也赢得了留仑员工们的一致认可和点赞。来自意大利的贝莱瑞目前在宁波美联外贸服务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来北仑工作已有17年。以往每年春节,他都会回意大利与家人团聚,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留在北仑过年。他表示,“大家像亲人一样关心着我们,大事小事都安排得妥妥当当,而且每天都有新的惊喜,留在北仑过年,有一种幸福感爆棚的感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