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郭巨临港产业加紧生产
留仑员工奋战一线不停工
2021-02-18 09:41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通讯员 王飞娜 胡婷)春节期间,位于郭巨街道的临港片区,几大产业链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生产。外省员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选择留仑过年,以实际行动诠释产业工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浙江LNG接收站,设备检修班组正在仔细检查运行状况。“入职一年多,从设备检维修‘入门小白’到‘维修能手’,收获满满。”机修岗职工凌青飞今年第一次在异地过年,做出决定后他与母亲电话沟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虽然是春节假期,但工作热情依然在线,我将一如既往奋战在岗。”凌青飞说,他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检修工作,用心、用实际行动为公司贡献一己之力。

  作为浙江LNG的下游产业链,绿能物流主要承担槽罐车的安全检查职责,日平均检查150辆槽罐车。“最近加班加了有15天了,春节就是在基地度过的,专心投入工作,大家过节,我们过关!”主管王一恒正在细心检查槽罐车压力。他是一名来自山东菏泽的“00后”新北仑青年。这次春节他主动申请留在基地过年,并组建应急小组确保安全运行。

  电焊、铲土、指挥……大年初二,伴随着清晨的雨露,一阵热闹的鞭炮声后,工人们穿着整洁一新的工作服开工,拉开了劳动的序幕。

  计划投资15亿元的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应用示范项目是市重点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即将进入土建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190余名员工留在工地继续施工,这是该项目最大规模的一次春节期间集体加班。

  “公司福利很好,免费吃住,还有补贴、慰问金等。”今年36岁来自贵州的赵宇栋正在工地指挥着来往的砂石车和混泥土搅拌车,他来到宁波市政集团工作已经2年半,对于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他信心满满。

  作为属地基层党群联络枢纽站,郭巨街道红岸线党建联盟公布了热线电话,在年末问需大走访期间还发送了街道各科室负责人联系方式,通过“郭企通”微信群为春节期间留守职工答疑解惑、加强防疫宣传,确保联络“不断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