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紧张快干 积蓄“牛劲”
重大工程掀起建设新热潮
2021-02-18 09:42  

  本网讯(记者 严武意 鲁勇辛 蔡晓馨 通讯员 王良图)春节期间,在重大工程“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施工建设现场,工人们坚守一线、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大年初三下午2时,在位于大碶街道的示范园建设现场,继腾、臻至等多家企业的新厂房正在紧张施工中。其中一项管理用房项目已经完成主体施工,现场十多名工人各司其职,正在进行管理用房的内部装修和周边绿化及道路施工。

  “这个工程工期比较紧张,三月中旬必须完成全部工序,所以春节期间我们也不停工。”该项目施工负责人贺金夫告诉记者,为了让工人们留仑过好节,春节期间项目方为所有工人增加了工资,并提供中晚餐和住宿。

  “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规划范围13.4平方公里,园区聚焦宁波“246”产业集群,引进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平台型总部企业,重点拓展智能装备及服务、5G+工业互联网、工业关键基础零部件、高端汽配零部件四大产业领域,致力于构建治理水平高、辐射带动强、产业链自主可控的一流现代产业示范园。

  采访当天,恰逢示范园所在的灵峰社区为留仑工人送去防疫礼包。“根据我们的防疫清单,先把工地防疫工作做好,用电安全等也是巡逻的内容之一。”灵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史孟艳表示。

  春节期间,灵峰社区也积极开展社区服务不打烊、社区培训不打烊等一系列春节不打烊活动,在保障工人安全的同时,为他们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