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严把输入关 守牢大小门
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2021-02-18 09:42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 陆雪梅 张洁琼)春节期间,人口流动和集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有所加大,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加。为了让群众过个安心年、幸福年、喜庆年,柴桥街道村社积极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坚决守牢基层疫情防控底线,共享宁静祥和新春佳节。

  “为了管好‘小门’,业委会和物业商量后决定关闭小区北门。”接到景山一号业委会主任沃兴堂的电话,小区包片社工姜忆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叮嘱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测温、扫码、登记工作。除了是防疫志愿者,老沃还是小区大拇指志愿者队伍的队长,他在志愿者群里发布消息后,小区志愿者纷纷留言,“小区是大家的家,‘小门’管控一定要叫上他们。”

  另一边,格林春天小区防疫工作也同样一丝不苟。“疫情防控不容许一丝一毫的放松。在我们解释后,现在进出人员都能自觉亮码、登记。”物业主任乐桂春说道。

  春节期间,万景山社区积极联系物业、业委会、社会组织,组建防疫队伍,压实防疫责任,充分发挥“小门”管控的基础作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为了把“小门”管控得更牢,社区动员大拇指志愿者联合会加入“小门”管控,还补充了红马甲的力量,对辖内小区展开专项自查。“对返仑来仑居民,社区依据风险等级实行分类管理。”万景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俊玲介绍,社区还组织了抽红包、送迎春大礼包等一系列活动,为大家增添年味。

  农村地区是目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瑞岩社区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开展防疫知识宣讲,进一步织密农村防疫网。

  “农村疫情防控顶要紧,返乡人员咋做做?日常防护要注意了,麻将嘛莫去搓嘞……”青年党员林峰用乡音娓娓道来,将农村(社区)防控“十须知”和村民(居民)防护“十须知”细细讲了一遍。“村民们的防疫意识相对比较弱,需要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党员必须起到带头作用,从自己做起,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进来。”林峰说。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才能把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目前,柴桥街道各社区已组建起党员宣讲小分队,同时充分利用农村广播和微信群等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筑牢安全“防火墙”。

  “阿姐,过年期间人员流动比较大,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芦江大阿嫂钟益芬蹲在河埠头,正向村民耐心讲解防疫措施。春节期间,紫石社区30余名芦江大阿嫂化身防控宣传员、妈妈关爱团、志愿服务组,走街入巷、进村入户,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宣传“农村防疫十须知”,为农村“小门”守护添上温暖的力量。

  妈妈关爱团组织留在紫石过年的外来务工子女听家风故事、制作大红灯笼,还深入留仑过年职工家里送防疫物资、送宁波特产;志愿服务组以“一起行动,干干净净过大年”为主题,带领妇女姐妹们整庭院、清公园,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辖区家庭开展卫生整治,构建起家庭防护屏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