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调研企业留工优工 检查景区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 奋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2021-02-15 16:29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摄影 杨云中)2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率队调研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工作,检查景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新春佳节,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参加调研和检查。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考察,勉励广大中小企业发扬企业家精神,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努力战胜疫情挑战。园区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大多数实现两位数增长。

  梁群走进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员工返岗、生产工艺、市场销售和增资扩产情况,对企业发展势头表示赞赏。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华朔科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落实了优厚的留工稳岗待遇,95%的员工留在宁波过年,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都有1200多名员工到岗,开足马力赶订单。梁群听了很高兴,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企业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做大做强自己,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在九峰山旅游区,梁群一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后进入景区。恰逢九峰山第十五届梅花节,梅园里60多亩梅花姹紫嫣红,游人如织,成为新老北仑人就地过年的好去处,几天来,前来游玩休闲的客流量和车流量居高不下。梁群表示,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尤其要加强对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和服务保障工作,强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假期安全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幸福年、安全年。

  梁群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扛起责任担当,以最严实作风、最严密措施扎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抢抓宁波舟山港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246”产业示范园等重大项目,深入开展“三服务”2.0,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锻造硬核实力、建设一流强区,以一流业绩、崭新面貌庆祝建党 100 周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