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2021-02-10 15:57  

2月10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审议北仑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听取北仑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及留工优工工作汇报等。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孙旭东、沈红屹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中去思考和谋划,确保北仑“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贯彻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为北仑争当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努力建设全国大城市一流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协同治理,像绣花一样精细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细化风险研判工作,督促企业开展隐患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务必落实闭环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和物资准备,杜绝各类事故隐患。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科学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为全力确保高质量发展“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压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进口物品闭环管理,特别是要严格按照“六个不”“五不得”的要求,持续抓好防控政策规范落实。要广泛动员就地过年的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实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要加大巡逻密度,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治安防控网络,提升群众安全感。要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各级各部门要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要持续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市场保供稳价,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丰富留仑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及时兑现各类助企惠企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