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暖心创意饺子宴 留仑团圆过大年
2021-02-10 10:08  

12.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周方润)2月4日一大早,新碶街道米兰社区太河盛景小区活动室内,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由米兰社区发起的文明“亲邻”活动——“暖心创意饺子宴 留仑团圆过大年”主题活动热闹开始了。

  上午6点,五张长桌依次排开,20多位身穿红马甲,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区居民志愿者聚在一起,洗菜、切菜、拌馅、揉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其中来自太河盛景小区的四位好邻居——李伟霞、孙云云、任绍娟、关文霞四“姐妹”最为活跃,她们边包饺子,边拍照合影留念,“我们四个是老邻居,住在一起有10多年了,平日里就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互帮互助,亲如姐妹,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大家纷纷响应街道和社区的号召,主动留仑过大年,今天大家一起包饺子,就是想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留在北仑的温暖!”李伟霞笑着说。

  包完饺子后,志愿者们用饺子摆出了“留甬过年”、“喜迎新春”、“快乐奉献”等各种字样,并纷纷拍照,将照片发到了小区业主群中,倡导居民一起留在北仑文明过大年。

  上午10点半,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首先想到了依然辛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社工、小区门卫、街边环卫工以及小区独居老人等,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了他们手中,传递着冬日里的温情。

  米兰社区副主任杨艳说,此次活动是社区联合小区志愿者共同举办的,通过热热闹闹的饺子宴,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情,拉近了邻里情,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