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守护家园平安
社区居民自发组建夜巡队
2021-02-10 10:0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王凯 陈红)“今年的夜巡又开始了,我们春节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要不是我腿脚不好,真想加入他们一起出份力。”下楼倒垃圾的张阿姨看到社区志愿者们纷纷穿上红马甲在做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兴奋地说道。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提高居民的安全感,新碶街道百合社区于近日联手城市绿洲小区,组建了平安夜巡队。

  百合社区的居民主要集中在城市绿洲三个小区内。每到晚上7点,夜巡队的志愿者们就拿着手电筒和记录本,在小区里巡逻。每到一个小区,他们都会去查看单元楼的防盗门是否关闭,并叮嘱保安注意小区安全;如果看到可疑人物,他们立马上前询问;看到有电动车乱停放、在楼道内充电或者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会立刻拍照并做记录后上报社区和物业。“有了夜间巡逻后,小区治安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平时不知道的安全隐患也被排查出来了,居民放心多了。”居民林女士说。

  百合社区和城市绿洲业委会还建立了夜间巡逻微信群,及时将巡逻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发在群里。“不管多晚多冷,只要居民反映辖区内有事发生,我们就立马行动。”夜巡队熊队长说。

  夜巡队充分发动居民积极参与,有力地维护了社区的安全稳定,得到了居民的普遍好评。曾向社区反映过自家电动车被偷的居民王先生碰上队员在巡逻,他感慨地说:“这么晚了,你们还在巡逻,真不容易,如有需要,我也愿意加入到巡逻队伍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