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优化查验方式 改进作业模式
跨境购物“春节不打烊”
2021-02-10 10:08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鹏程 周蓁涵)春节将至,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地纷纷出台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政策,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宣布“春节不打烊”。作为云集考拉海购、天猫国际等全国一线跨境电商的宁波保税区,也开启了假期无休模式。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将继续推出“春节不打烊 全力保通关”举措,保障春节期间保税仓内商品能正常出区送到消费者手中。

  “今年春节,我报名参加了关里的节日期间值班应急工作,为跨境商品通关站好岗、守好门。”关员小周是重庆人,这是她来到宁波后的第一个春节,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举措,她选择就地过年,为保障跨境商品通关顺畅出一份力。

  跨境电商凭借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中间交易环节少等优势,成为当下更受欢迎的“宅经济”。为推动宁波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宁波保税区海关一方面优化作业模式,提供保证金、银行保函等税收担保模式,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优化查验方式,依托X光机对布控包裹实施非入侵式查验,从而减少包裹开拆比例;同时,积极统筹做好临时仓库与快递车辆备案,保障包裹第一时间发货。

  “今年,我们公司也参加‘春节不打烊’活动,截至目前,留甬员工数量已超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宁波富立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程元新表示,节日期间,海关都有关员值守,他们的全方位支持保证了跨境电商企业的高效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