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通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我区启动“双百千万”科普行动
2021-02-10 10:08  

3.jpg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奶奶,这是我们自己制作的新春防疫红布包,打开手机,这样扫红包里的二维码就可以听防疫课啦!”日前,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的党员教师走进高河塘社区,将装有口罩、“福”字等小礼品的新春防疫红布包送给老年人,并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扫码听课。当日,高河塘社区50余位55周岁以上的老人收到了这份暖心礼包。这是区教育局正在开展的“双百千万”防疫科普行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村地区群众和老年人群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为此,区教育局积极落实市局部署,启动了“双百千万”防疫科普行动,动员社区教育学院、10所街道成人学校、北仑职高等校的社区教育工作者,帮助农村地区群众和老年人群足不出户了解防疫政策和解决部分生活问题,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打通基层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区教育局已组建超百人的教师团队,累计辅导老人超两千人,制作微课、宣传视频十余条,点对点推送微课超五百节次。

  “今年过年不走亲,拜年可以上微信……”小港成校用带有浓浓宁波特色的走书,录制了《国家号召牢记心 防疫防控最要紧》的春节防疫专题视频,呼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春晓成校紧密联系街道与各村、社区,每天中午通过广播播放10分钟的防疫科普知识,并发动部分社区教育志愿者和老年大学学员组成8支“红旋风”小分队。一个拉杆式音箱,一个话筒,一段自编土话版顺口溜,走村入户,带去防疫知识科普宣传。霞浦成校的老师们走进企业,为春节不返乡工人送上《我们的霞浦》社区教育读本,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霞浦的人文风俗,学校老师们还拍摄了霞浦风俗文化的防疫知识顺口溜。戚家山成校组建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并制作“双百千万”防疫科普行动宣传册、宣传海报、微视频,通过线上引导宣传,目前已惠及市民近千人。

  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仑区终身教育“双百千万”防疫科普行动方案》要求,将紧紧围绕“线上指导,线下送教”的工作原则,不定期开展防疫科普的具体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